★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习岗镇:观摩促提升 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为梳理盘点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1010上午,习岗镇组织开展2023年下半年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集中观摩暨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全镇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以及全年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观摩互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五办四中心主任以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胜小康村、红旗村庙儿渠渠道、新胜村铁厂、盛唐花卉产业园、沙渠村塞上名居小区等11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各分管领导、村书记、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情况、主要成效和特色亮点作了详细介绍。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充分了解我镇人大议案办理、乡村振兴、农田水利建设各项工作,肯定了本年度全镇重点工作和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作短板和不足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实施沙渠村塞上名居居民用水增压工程、经济桥村塞尚新居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胜村文化长廊翻修改造工程、红旗村庙儿渠渠道翻修砌护工程等项目承载着百姓的热切期盼,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代表们始终牵挂在心,积极奔走,提交意见和建议。始于承诺,成于实干。习岗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看到民生项目顺利推进、建成投运,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代表们十分欣慰。

在了解到盛唐花卉产业园成为全区最大的花卉及资材销售市场,新胜村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引进农旅融合产业项目后,代表们对镇村两级在培育壮大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希望镇村两级今后能够在推动村企合作、构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将村民嵌入产业链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推动利益共享,合作共赢。

通过此次观摩,各村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分享经验、查找不足,最终达到交流学习、比学赶超、激发斗志、凝聚合力的目的。镇人大主席保学东表示:人大代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辖区群众的联系,多了解制约村级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参与村级事务,树牢大局意识,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积极向群众宣传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成效,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