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中共贺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报告<社会公开稿>

发布时间:2023-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2月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贺兰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3月1日反馈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15个方面45项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党委已全部完成整改,形成45条工作措施,完善规章制度40余项,整改工作已完成。现将具体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市县党委工作要求方面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及区市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不够全面”的问题通过“三会一课”、局党委会开展干部理论学习共28次周一集中学习36专题研讨2次,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8期、应急干部大讲堂11次,推动干部不断强化“精神之钙”。

2.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不够有力。全县各乡镇均已成立应急管理指挥部。应急指挥中心项目设计方案已经过自治区应急厅审核,待银川市网信局审查。

3.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还有差距。研究印发《贺兰县“十四五”应急管理及救援处置能力发展规划》。3月29日组织全县各成员单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6月14日开展全县防汛抗洪桌面推演,6月15日在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政企联合应急演练。

4.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不足。今年以来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抓好国务院安委办反馈问题及自治区领导同志暗访督查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

5.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够到位。安委办联合两办督查室对成员单位多次开展督查检查,紧盯问题整改。已召开5次安委会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九综合检查组反馈我县的2家企业11个问题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

6.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管理存在短板签订大型救援设备130余辆、应急队伍100余人征用协议,有效补充应急救援力量。应急救灾物资已达1200套件标准。

7.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不够严格。我局行政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执法程序和标准,保证制作文书过程规范化。严格执法检查程序,按期复查,形成闭环管理。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8.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完善工作制度,签订责任书。年度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方面

9.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3次。制定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局党委会、干部例会、党员大会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6次,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廉洁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开展廉洁谈话。

10.管理制度不完善。重新修订印发应急管理局党委37项制度。审定印发《贺兰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协调联席会议制度》《贺兰县应急救援协调联动制度》等13项制定。

11.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不到位。严格按照《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等进行资金使用,2023年共发放救灾资金16.8万元,全部用“一卡通”进行发放。

12.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财务管理等相关制度不够严格。20232月已对储备物资进行了盘点,账面物资与实物一致。202212月提交相关资料,由于消防大队无固定资产系统,财政局协调消防大队于20235月办理了调拨,对我单位调拨物资进行下账。

13.“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大额资金均上会研究决定再行支付。经领导签批2022年支出今冬明春慰问金0.48万元。严格按照《贺兰县应急管理局政府采购内控制度》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方面

14.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2023年党建计划、工作要点提交委会、支委会研究审议印发2023年初通过局党委会听取党建汇报、研究部署工作3次。今年按照整改要求支部发文9次。

15.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2023年按照“三会一课”工作要求,我局讲党课2次。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开展2023年度支部换届选举,此项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8081045

电子邮箱:anquanshch3910317@163.com

通讯地址:贺兰县创业东路5号政务中心A座511

中共贺兰县应急管理局委       

2023年10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