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应急管理局2019年1月份执法检查台账

索引号 640122-108/2019-000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执法检查
序号企业类型企业名称检查日期隐患情况行政处罚情况行政处罚时间行政处罚执行复查日期备注
1危化企业宁夏共享生物化工有限公司2019.1.31.水解车间精馏釜、蒸馏釜、上水泵外壳、锅炉房软水房1#-6#多级泵电机外壳、锅炉房1#-4#鼓风机电机外壳、1#冷凝水罐、2#冷凝水罐均未进行静电接地。2.水解车间一层照明灯、二层应急灯均为非防爆照明灯具。3.水解车间一层化工泵电机及配电箱、水解车间三层照明电源箱均未采用防爆电气设备。4.总低压配电室未设置应急照明灯。5.水解车间一楼入口处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设施。6.各气瓶充装压力均不足28MPa。2019.1.9全部整改完成
2工贸企业贺兰县立岗镇聚睿恒缘建材经销部2019.1.41.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2.没有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3.没有制定岗位职责;4.没有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5.没有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没有开展教育培训;6.没有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没有开展隐患排查;7.没有开展2018年应急演练;8.无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治理记录;9.现场无安全警示标识;10.进料坑没有防护;11.现场电线私拉乱接;12.临时用电不规范;13.库房码垛不规范。
3工贸企业贺兰县立岗镇华亘远盛包装部2019.1.41.未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2.没有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3.没有制定岗位职责;4.没有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5.没有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没有开展教育培训;6.没有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没有开展隐患排查;7.没有开展2018年应急演练;8.无教育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治理记录;9.现场无安全警示标识;10.库房码垛不规范;11.没有消防安全通道;12.现场电线私拉乱接。
4危化企业银川百泓新材料有限公司2019.1.81.现场设备没有位号标识;2.燃气锅炉操作间使用电热电暖气,不符合规定;3.高空作业安全带破损,系挂位置不对;4.中心化验室存放危化品库房物品没有标识,危化品存放不规范,库房有其他物品需整理;5.燃气锅炉操作间与燃气锅炉厂房在同一建筑物内,需更正;6.现场设备运行状态与管理标识不符;7.煤改气锅炉(车)系统压力表无上下限标识;8.锅炉房蒸汽分气缸处阀门手轮缺失未处理;9.锅炉房应急预案控制措施未及时更新;10.锅炉房巡查制度未及时更新;11.加强灭火器的维护保养;12.承包商管理不规范;13.煤改气“三同时”未做。
5危化企业贺兰县泰鑫冶炼有限公司2019.1.81。装车站台静电跨接线断裂;2.装车时车辆未加轮挡;3.燃气锅炉房设置操作间,不合规范;4.化验室电源线未穿管,照明灯不防爆;5.燃气锅炉未做“三同时;6.燃气锅炉房压力表未做上下限标识;7.采暖水泵电机非防爆;8.锅炉房现场无应急处置卡;9.员工未佩戴应急处置卡;10.燃气锅炉蒸汽分气缸处法兰螺栓不全;11.安全部门人员无安全管理资格证;12.全员安全责任制不健全;13.锅炉房上水泵出口螺栓连接不规范;14.装卸车区加强管理;15.化验室无岗位操作规程。
6工贸企业宁夏光华活性炭有限责任公司2019.1.91.现场活化炉区域个别阀门手轮缺失;2.高空吊装作业现场应设明显的警示标识;3.现场锅炉房水泵房杂物多;4.生产区加强烟火管理;5.现场各岗位应在明显处设置安全警示标志;6.水泵房机泵无静电连接;7.生产区人员安全帽佩戴不规范。
7危化企业辛普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2019.1.161.未按照规定要求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评估;2. 6号生产车间员工巡查通道安全警示标志无“防高处坠落”等标志、部分消防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规范;3.土豆储存车间有两处感烟报警探头一直处于报警状态,未进行处置;消防报警电话报警无人接听;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存在多处故障,不能正常使用;5.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消防控制系统操作不熟悉;6.企业未汲取去年事故教训,对上次检查提出的问题未整改到位;7.控制室设在制冷房、锅炉房、配电室中间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8.液氨收集槽设置在库房下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9.部分岗位无应急处置卡、无报警记录,现场测试报警后无人员到场处置;联锁无管理制度,锅炉房泄漏联锁与风机擅自拆除;配电室气体灭火器拆检无相应的补充措施;10.锅炉房操作规程无审批手续;员工不会使用个人防护器材;天然气排放口在热风机吸入口位置,高度不够;天然气计量站未明确管理权限,安全阀前线处于关闭状态,专业管理人员配置不足。
8危化企业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2019.1.161抽查101车间三楼1个手动报警按钮无反馈信号、声光报警装置损坏、消防电话无人应答;手动报警按钮动作后,无人到场处置;2.消防控制系统处于“手动”状态;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消防控制系统操作不熟悉;无相关的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3.未按照规定要求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评估;4.101离心机检修无审批手续,未按照有限空间进行管控;个人防护用品配置不足;5.危险化工岗位、高处作业人员无操作证;6.现场室内、室外所有安全管线出口没有安装导向管;7.操作规程未按照规定进行修订,无责任人签字;8.罐区出口管线无软管,卸车位置不符合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厂房内部分风扇被封堵存在安全隐患。
9危化企业银川百泓新材料有限公司2019.1.291.班组隐患排查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安全检查表中未记录问题和隐患,均“符合要求”,记录不真实;2.班组及从业人员培训教育需加强;3.循环水泵前阀法兰螺栓未紧固,生产车间多处管道法兰螺栓安装不齐;4.厂区内生产设备均无名称、位号标识;5.喷淋塔管道弯头处存在沙眼,有滴漏现象;6.厂区生产工艺管道无标识(介质、流向、循环);7.拼混车间台秤插座不防爆;8.货运电梯门口无安全警示标识(严禁乘人、限载);9.车间配电室无安全门;10.危化储罐区未配置应急防护器材;11.粗品后处理蒸馏釜房间消防报警器故障;12.粗品后处理车间后三乙胺等储罐等未进行固定;13.永固紫粗品二楼动火作业现场无作业票,乙炔瓶未安装回火器;14.永固紫车间现场操作工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不规范,不熟练,需加强培训;15.燃气锅炉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16.锅炉房内控制室、配电室、安全操作空间不足,安全间距不足;17.目前企业只有一个低压电工,不符合电工操作要求,需及时完善电工配置,配置必要的电气绝缘用品;18。永固紫精品车间安全风险识别不完全不到位,没有识别出现场存在的中毒、火灾、爆炸风险,并加强风险管理意识;19.现场有跑冒滴漏现象,永固紫三楼有电机处于漏点之处,绝缘受到威胁,需及时整改;20.配电柜柜门打开,带电裸露部位暴露,需加强配电室管理;21.加强危险风险管理,如制氢站进出入、有限空间作业受控;22.现场管理需加强,清理杂物,备品备件入库,规划出生产、存储区域;23.职工检测、安全设施检测报告中午监测仪说明,无检测方位,无检测人员资质及签字;24.本公司无中级以上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人员;25.无调度室;26。永固紫车间防爆区域内有非防爆电器,需及时清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