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安全生产

贺兰县组织召开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 全体(扩大)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3-0002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关 键 词

112日下午,贺兰县组织召开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安委会各副主任出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银川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恒斌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安委会副主任段建宏对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春节临近,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区市县各级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宁可抓重不可漏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三是要切实担起责任,形成保障安全强大合力。要按照1月11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张雨浦主席的讲话要求,“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坚决做到排查细之又细不留死角、整改实之又实不留余地、督导严之又严不留情面、销号慎之又慎不留隐患、问责严字当头决不姑息”,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四是要全力保健康、防重症。要认真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和自治区实施方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疫苗接种,重点做好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积极做好年前各项工作、物资、人员准备,稳步实现“压峰转段”,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社会恢复持续稳定。五是要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各项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为两会胜利召开、群众祥和过节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