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安全生产

贺兰县组织召开安委会2023年度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3-0003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关 键 词

425日下午,在自治区、银川市2023年度第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贺兰县及时组织召开安委会2023年度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安委会各副主任出席会议,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会议精神,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建宏2023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第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川对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事关大局,是我们工作的底线,务必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第一季度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但必须清醒地看到,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人流、物流、车流会快速增长,又逢企业生产旺季和“五一”假期,消防、交通、旅游、建筑等行业领域进入事故多发期,安全生产的压力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对此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强大工作合力,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巩固和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按照“顺查倒查”相结合原则,要顺查追究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倒查追究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工作目标,在“五一”假期等重点时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各类漏洞,紧紧盯住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坚决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绝不能有半点疏忽、半点闪失。三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继续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园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常备守土有责意识,以更科学的态度、更严格的管理、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