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安全生产

贺兰县组织开展2023年危险化学品事故政企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3-000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安全生产
关 键 词 应急救援演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自治区安全生产“20条措施”和贺兰县安全生产“23条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整合抢险救援力量,全面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协同作战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的实效机制,确保科学指挥、决策正确、措施得当、控制有效,努力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企业负责、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20236月20上午,由贺兰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贺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公安局、卫健局、国家电网贺兰供电公司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等多部门和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宝庆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贺兰县2023危险化学品事故政企联合应急救援演练,贺兰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闻国涛担任政企联合应急演练总指挥,全县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观看了应急演练。

演练设定为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丙酮储罐泄漏,企业采取初步应急救援措施后报告贺兰县人民政府请求支援,县人民政府依据《贺兰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启动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Ⅳ级响应,贺兰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闻国涛担任现场总指挥,贺兰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卫健局、国家电网贺兰供电公司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等政府应急救援组按照贺兰县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明确责任分工,有条不紊的开展了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政企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处置了险情,圆满完成了政企联合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结束后,自治区安全专家作出专业点评,给予专业性建议。应急管理局局长闻国涛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这次政企联合应急演练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各企业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形成以消防救援队伍为支撑、以行业队伍为骨干、以企业队伍为基础、以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新形势下应急处置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响应,科学规范有序的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着力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水平;三是要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按照统一高效原则,不断完善预警响应、灾情会商、信息共享、协调处置等联合指挥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