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减灾救灾

贺兰县“7.1”暴雨山洪及强降雨天气灾害情况报告

索引号 640122-115/2018-749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7-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暴雨山洪 灾情
    2018年7月1日我县受分股东移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县大范围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我县东部部分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30毫米,其中,立岗镇东北部有4个村庄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全县29个村庄降水量超过20毫米。全县3个乡镇14户住房因雨水侵蚀不同程度受灾。现将我县灾害情况及救灾情况报告如下:

  一、受灾基本情况

  据初步核查,此次降雨强度大,历时长。7月1日20时到2日8时我县普降暴雨到,全县累计降雨量超过30毫米。 受灾范围广、灾情重。这次暴雨灾害造成全县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受灾。主要体现在:一是受灾范围广。全县3个乡镇36人受灾,临时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6人。二是房屋财产损失重。全县因雨水侵蚀倒塌房屋7间,损坏34间。

  二、救灾工作情况

  暴雨发生后,我县组织乡镇、村干部及时紧急疏散住房老旧失修有危险隐患的群众,群众积极配合,协同作战,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和排除险情。救灾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成效明显。目前受灾群众已全部分散安置。乡镇、村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疏导和稳定工作,保证受灾群众人心稳定和社会安定。

  目前,救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受灾群众人心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7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