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减灾救灾

2018年第四季度自然灾害类分析研判报告

索引号 640122-100/2018-87202 文 号 贺民发〔2018〕200号 发布日期 2018-09-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自然灾害
  为切实加强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测工作,做好突发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报送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预测预警分析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及时会同水务、国土、地震、气象等部门开展自然灾害类协同会商会,对可能引发和造成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现将2018年第四季度自然灾害类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如下: 

  一、2018年第四季度自然灾害隐患和态势分析

  贺兰县位于中国黄土高原西北内陆,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在银川平原青铜峡引黄灌区中部,东临黄河,西靠贺兰山,10-12月份主要可能发生、霜冻、大风、暴雨、暴雪、地震、地质等自然灾害。

  二、防控措施

  1、建立应急协调机制。成立分管副县长任主任,多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全面负责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遇到重大灾情,民政、水利、农业、气象、地震、国土等部门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每天互通灾害信息、救灾措施和灾情动态、确保灾情统计全面、准确、统一。

  2、加强救灾物资储备,与阳光百盛等三大超市签订了物资储备协议,储备了食品、饮用水、棉被、棉褥、帐篷、折叠床、等18类的救灾物资。

  3、建立灾情会商评估机制。搭建灾情会商评估平台、采取例会会商、重大灾情及时会商、和联络员随时沟通三种形式,及时对灾情发展变化进行实时监测,并对灾情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对灾害损失进行会商评估,加强减灾救灾信息资源有效对接,做到重大灾情综合研判、联合会商、统一发布。为减灾救灾提供准确、客观、真实的依据。

  4、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组织24小时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每年5月到9月底实行24小时应急汛期值守制度;重大节假日期间,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由办公室安排双岗值班。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9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