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减灾救灾

贺兰县开展2022年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2-0013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关 键 词 防汛抗洪


随着主汛期临近,为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磨合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应对特大洪涝灾害的能力,筑牢安全防线。7月26日,贺兰县组织相关部门在洪广镇金鑫村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军地联合演练贺兰县应急管理指挥部等17个重点成员单位的400多人共同参与。

演练内容是银川市“应急先锋·2022”贺兰山东麓银川段防汛抗洪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启动《贺兰县自然灾害抢险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各应急救援小组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迅速展开群众转移工作。整个群众转移演练措施到位,各单位配合密切,各环节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规定的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通过这次的演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通过模拟实战,有效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汛情和次生灾害,完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各项准备,着力提高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各级防洪应急处突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