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减灾救灾

贺兰县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MB19786764/2024-000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关 键 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3月15日上午,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以“绿色家园是我家 森草防火靠大家”为主题,在贺兰县欣兰广场,组织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10余家重点单位50余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各乡镇场在属地集市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春季特点,通过发放防火宣传彩页、播放防火宣传视频、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森林草原防火“十不要”知识,讲解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野外违规用火的危害性,宣传应急避险常识。活动现场群众踊跃答题,气氛浓厚。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防火横幅16条,播放防火视频4条,发放防火宣传彩页1500余张、各类防火宣传品1960余件。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很好的普及了防火知识,增强了公众防火意识,大力提升了公众应急避险能力。

下一步,县森防指办公室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坚持贺兰县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抵御森林火灾能力,有效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