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坚持三突出 落实三保障 力促创卫工作实现新突破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创卫工作

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卫质量,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攻克影响城乡环境质量的顽固问题为突破口,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指数为着力点,坚持三突出、落实三保障,力促创卫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突出监督考核,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执行《贺兰县城乡环境精细化长效考核办法》各项规定,按季度对各乡镇场、相关成员单位、外包公司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考核,及时督促整改责任落实不力、有效监管缺位、乱点乱象层出等影响城乡环境卫生整体质量的顽瘴痼疾。此外,我局积极顺应改革形势,把综合执法、城市管理的触角向乡镇农村延伸。新成立的5个乡镇执法中队和派驻各镇的15名执法人员在监督环卫外包公司、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是突出查补短板,强化设施保障。为切实改善农村地区环境卫生质量,我局在县财政支持下按需采购侧装垃圾桶1950个,全力配齐农村地区基础设施、补齐环卫工作短板。目前,首批到位的560个侧装垃圾桶已全部配发到位,剩余1400个侧装垃圾桶也将陆续配发给各乡镇。

三是突出社会共治,强化人员保障。以“爱国卫生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卫生清扫等创卫工作。自2018年起,连续组织412场及68家机关单位、中小学等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日”主题活动1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泛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对各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推进形成了全县不同群体共创卫生县城、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关键区域、整治突出问题,围绕核心任务、履行主体职责,确保组织领导在前、落实整改在前、巩固提升在前,全力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全面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