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创城持续发力 拆除违建 我们在行动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拆除违建

随着最后一根钢结构立柱的轰然落地,位于德胜东路与德源街交叉口、红河谷小区西侧两处遗留的新家便民蔬菜销售点被依法拆除,在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的努力下,贺兰县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又向前推进了一小步。

蔬菜便民销售点原本是为群众就近买菜,提供方便实惠的民生工程,但近期在巡查中发现,德胜东路与德源街交叉口的便民蔬菜销售点擅自改变用途,摇身一变,成为了一间日杂商店。而红河谷小区西侧的蔬菜销售点经营者将房屋租售给他人堆放建材,环境卫生差且存在安全隐患,违反了《银川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两处便民蔬菜销售点在《限期拆除通知书》期限截至后仍未自行拆除。6月29日,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加班对两处彩钢板房依法予以拆除,同时将在拆除后的地面上种植品质优良的绿色植物,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清爽、有序的生活环境。

拆除违建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工作中,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以十八期电视问政栏目曝光问题为发力点,以“控违拆违”为工作重心,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推动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违建之处没有法外之地,违建拆除工作也不是请客吃饭,希望广大市民遵纪守法,杜绝各类违规搭建行为,争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的严肃性,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