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综合执法局创城迎检 五个重点 力促多项成效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关 键 词 创城迎检

创城、迎检一分在布置,九分靠落实,一周以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坚持“创建为民、迎检利民”的工作宗旨,一以贯之重投入,持之以恒促管护,精准发力拆违建,合力攻坚治乱象,规范管理促文明,扎实落实创城、迎检各项工作。

重投入:便民服务保障落地成效。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关乎居民出行的细微之处入手,切实办好惠民、利民的小事和好事;在步行街施划自行车停车点位60个,有效缓解了该区域自行车停放无序的局面;清除县城街巷、公共区域裸露在外的金属广告牌底座70余个,拔钉除障、还路于民;在欣兰广场、兰山公园、步行街等人流密集区域安装灭烟柱50个,购置果壳箱500个,计划在县城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安装。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多方借力,切实把为民小事办成利民好事,为督促居民养成文明习惯、推动形成更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供了保障。

拆违建:违章建筑拆除加快实施。合力攻坚、拆违控违,联合住建部门全面摸排东方嘉苑、颐和园等居民小区偷建、乱建、违建情况,逐户下达《限期清理通知书》,通过讲法规政策、讲厉害关系做通居民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住户自清、自拆。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拆除的,组织人员进行强拆,严厉打击违法搭建的嚣张气焰。截至目前,已拆除东方嘉苑小区和颐和园小区违建鸽子棚、彩钢房111间,拆违面积达1800平方米,拆除林平二手车市场违建彩钢房59间,一场“禁违风暴”持续在贺兰上空蔓延。

治乱象:市容环境整治提速见效。采取日常巡查、重点突击、疏堵结合、延时执法等多种手段,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靠等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病”开方、取药,全面整治占道经营、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本周累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358处,暂扣销售物品、经营工具等39件;清理乱点464处,清除沿街堆放杂物2车。经大力整治,县城内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情况明显减少,街面秩序、市容市貌显著改观。严格执行周考核、月通报的城乡环境卫生考核制度,对3家外包公司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扣罚服务费3.3万元,公私合作、合力共建的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模式不断完善。

强管护:市政绿化管护常态发力。以提升县城绿化景观品质为目标,扎实开展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绿化养护工作,清理林带内垃圾及死树11车次,为苗木生长创造了有利环境。加大夜巡力度,完善照明设施,补装路灯杆门160余个,更换故障电缆线 884米、路灯挡板100余块,组织夜巡2次,维修路灯、路灯引线、灯罩等41处;维修虹桥路、育才巷等路段破损人行道100多平米、树框97套;疏通雨水井6座,维修、更换破损雨水井篦子15套、排污井盖10套;对县城、德胜园区30座破旧路灯箱变进行喷漆翻新,并绘制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标语和画面;市政、绿化管护力度持续加强,文明城市外在形象更加鲜活。

促文明:文明养犬管理稳步推进。有序推进犬只登记认证管理,加快文明养犬规范化、系统化、智慧化、可追溯化水平建设。一周以来,登记办理犬证21个,组织开展流浪狗抓捕行动多次,累计抓捕流浪、烈性犬只20余只,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创城、迎检工作是2019年度必须办好的大事、要事,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把各项举措落实、落小,力争让每个任务过关、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