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深化专项治理 积极还“位”于民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3-000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关 键 词

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然而有部分商户在公共停车位上摆放电动车、自行车、锥形桶、凳子、拖把桶等,占用公共资源,阻碍市民停车,五花八门的障碍物不仅造成了市民“有位不能停”,也影响了市容。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利用公共停车位,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公共停车资源,综合执法局本着还“位”于民的原则,开展乱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向沿街商户业主进行宣传教育,对违规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进行耐心劝说,向其讲解私自占用停车位对道路交通的不良影响及严重危害性,并现场督促整改。截至目前,教育劝导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50余起,责令当事人清理障碍物30余件,清理无人认领物品10余件。

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最大限度保障机动车停车泊位的使用率。同时加强“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为市民群众营造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