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综合执法局三举措做好防汛防涝工作

索引号 640122-157/2019-000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7-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防汛防涝

6月中旬以来,贺兰县迎来了一轮强降水天气,多日的阴雨连绵给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助力保障贺兰县顺利度汛,贺兰县综合执法局重点围绕加强应急预警、完善排水设施、治理内涝隐患等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涝工作。

备勤: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坚持预警在前、准备在先的工作导向,制定了综合执法局防汛防涝应急预案,建立了24小时巡查值班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值守,对全县16座泵站运行情况进行全时段监测,尽早发现、及时治理排水隐患;配备了潜水污水泵、胶管、电缆线、发电机、启动柜、软水袋、雨衣雨鞋等应急设备,进一步充足了汛期应急预警保障力量。

除患:排查治理内涝隐患;在西区泵站临时架设离心泵2台,以解决泵站水位超高的问题;对暴雨积水点、易垮塌地段及排水设施进行先期排查和治理,清掏雨水井4000余座,疏通居安西街、红胜路等路段堵塞排污管网490余米,针对德胜园区红胜路与大连东路交界处、居安西街高速路桥涵下、居安街中段地质小区等易涝点通过改造下水管网、改迁排水路径、更换老旧设施等举措缓解排水压力、保障水流畅通。

疏堵:全力保障排水畅通;6月26日起,综合执法局全体成员以及环卫、市政外包公司从业人员紧急戒备、统一调度,在城区主干道及易积水路段重点巡查、及时排险;连续抽调环卫工人984人次、抽水泵11台、洗扫车24辆,采取人工疏通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对永胜东路、花园路、丰庆路、富兴街等路段积水进行紧急清抽,累计清理积水点90余处,缓解了特殊时段居民的出行不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巡查,及时掌握水情汛情,时刻保持警备状态,确保物资到位、人员到位、举措到位,全力以赴打一场有准备的防汛防涝战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