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学党史悟思想 完善设施解民忧

索引号 640122-157/2021-000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02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市政维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始终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知民愁 解民忧”的工作要求,把“解决居民烦心事”放在首位,不断巩固市政基础设施,解决好与民众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贴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识民愁 解民忧”的“贴心”人。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工程安全实施。近期,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施工安全专题会议,就市政道路维修、施工安全管理相关事宜与施工企业进行交流协商,并加强施工安全检查,督促维修公司加强作业管理,规范有序施工。目前,富兴街、汇源街、兴盛路、永胜路等街巷路面维修工程正在有序进行,维修完成后将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路面坑洼、影响出行等问题。

二是维修排水设施,保障汛期平稳过度。为了确保今年的汛期平稳度过,我局安排专人对井圈井盖等排水设施破损、塌陷、丢失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发现一处,更换维修一处。截至目前,共更换破损、塌陷、缺失井盖约130套;针对民众关心的“一到雨天,出行就存在困难”问题,安排人员对县城共计5587座雨水井进行逐一清掏。目前已完成了对桃安巷、朝阳北街、朝阳南街、朔方街等街巷1300余座雨水井的清掏工作,为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做好准备工作。

三是检修照明设施,保障居民安全行。为了保障居民平安出行,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强夜巡力度,对路灯照明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同时,走访居民了解他们的出行需求,发挥广大居民在参与城市管理、推动公共事务中的积极作用。针对居民关心的“意湖路蔚未来南门对面小广场路灯不亮,影响居民锻炼”“新茂市场149-121号营业房路灯不亮,建议尽快进行维修”“新茂市场149-121号营业房路灯不亮”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社情民意的调查摸底力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识民愁 解民忧”的“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