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园林外包新举措 品质提升在行动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0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关 键 词 园林

为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做好县城园林绿化管养工作,引进优秀绿化养护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县城生态环境以及居民居住环境,综合执法局以公开招标形式实行市场化外包工作,将县城314万平方米绿地分为8个标段进行外包,由中标公司对指定范围内绿地进行精细化养护管护。

当下正是春季养护的关键时期,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以精细化管养为目标,加强对外包养护企业的监督考核,监督企业做好树木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养护任务。一是对乔木、灌木、常青树进行疏枝、平茬、压枝,对绿地内落叶、枯枝、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绿化垃圾86车次;二是对绿地灌溉水路进行摸排,及时排查整治水路损坏问题,确保绿地补水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维修损坏水路26处;三是为确保植物生长良好,综合执法局坚持“防早、治小”的植保原则,监督指导外包公司全面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目前已对县城32处绿地进行了病虫害防治。

下一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外包公司的技术指导及监督考核工作,改善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