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做好县城绿地综合整治改善城市居民居住环境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08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关 键 词 综合整治

随着我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升,群众对城市居住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对园林绿化养护情况更加关注。为切实有效巩固绿化成果,改善城市居住环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绿地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精细养护,改善绿地环境质量。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全面清理县城公园、广场、林带及唐徕渠东侧绿地环境卫生,针对绿地内的枯草、枯枝、落叶、白色垃圾、粪便以及修剪后遗留物等易燃物品,做到随捡随清随运送,确保绿地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对县城遮挡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并根据不同植物的习性特点,在植物休眠期内对乔木、灌木等进行整形修剪,培养理想树形,确保通风透气,提高树木抗病和抗风能力。截至目前共出动绿化工人80人次,货车2辆,清理绿化垃圾26车次。

二是排查隐患,落实防火安全责任。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绿地防火工作,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所管辖区域内绿地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清理易燃物品、倒伏树木等,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工作早部署、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确保绿地无火灾隐患发生。

三是长效管理,巩固绿化养护成效。综合执法局注重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巡查,对照绿化精细管养标准,结合各类绿地实际情况,做好绿化工作的巡查、督导。加强对绿化外包养护企业的检查考核,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绿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有序开展冬季绿化养护工作,确保绿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绿化苗木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