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市政服务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现场验收城市道路开挖占用工程

索引号 11640122MB1914859B/2022-001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市政服务
关 键 词 城市道路

城市道路及排水管网等设施犹如城市的“脉络”,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尤为重要。2021年,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对贺兰县城集中供暖EPC 工程实施管网敷设、改造,敷设供暖管网全长20余公里。为了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审批局联合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快速高效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同时为了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竣工,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多次与项目负责人对接,要求企业夯实现场回填的路基,确保观察井砌筑符合标准,保证工程质量不降级,确保道路、观察井等恢复无破损、塌陷现象。

2022年6月28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市政工作人员就贺兰县供暖EPC工程开挖、占用城市道路竣工验收事宜进行现场查看。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现场勘察,发现部分道路在修复后与原道路接缝处、观察井处有塌陷、破损问题,其中幸福巷、富兴街与丰庆路交叉口东北角、锦林街、虹通路塌陷处较为明显,工作人员现场指出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近年来,因城市发展需要,道路二次开挖建设项目的增加,导致道路破损、塌陷问题日益增多。为避免后续问题的发生,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及《贺兰县管线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城市道路占用、挖掘实行严格审查,待工程竣工后(一年质保期)方可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批准退还道路开挖修复费,避免了二次开挖对道路、排水设施造成的损坏,进一步完善市政设施,确保城市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