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综合执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贺兰县综合执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以来,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全面落实政务公开为主线,以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目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计514条。1.通过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96条,其中:权力清单栏目1条,行政强制栏目26条,工作总结栏目4条,信息公开年报栏目1条,部门动态栏目68条,公示公告栏目6条,城市管理42条,市政服务10条,“双随机 、一公开”10条,政府开放日28条。2.通过“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府信息193条。3.通过“贺兰综合执法局”微博发布政府信息125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我局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均按要求处理,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根据工作实际和人员变更,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负责同志,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为保障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格规范审查程序,防止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脱节。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对已在政府网站上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作出优化和补充。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在机关办公室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摆放政府公报、政府文件、重要资讯等资料供干部职工随时查阅,并在单位一楼大厅设置了政务、财务公示栏,及时公开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接受干部职工监督,提升工作质效。同时积极探索政务公开的新方式和新方法,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载体,扩大公开覆盖面,拓宽影响力,提高信息的传播深度,主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掌握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对部门工作动态及时进行公开,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的积极作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管理机制,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成立贺兰县综合执法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发挥作用。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认真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7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6

行政强制

2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124.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府信息公开内容不丰富,个别内容还存在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二是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政府信息的发布还不够及时。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以更好地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果;二是加强信息发布时效性,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发布;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互动,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处理和解决公众反映的问题,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信任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及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贺兰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一是在信息发布审核方面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健全完善信息发布机制,遵循“谁审核,谁负责”原则,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二是定期开展涉及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排查整改工作,对公众号、微博、政府网站等公开平台发布的各类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未发现泄露公民个人隐私问题,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对个人信息的保护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积极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参加“城市管理为人民、以心换心解难题”市容环境靠大家 我们一起维护它” 等主题活动,让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我单位市容市貌整治、文明养犬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阳光、透明、服务型政府机关。

(二)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3年,我局共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