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7日上午,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代表第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宁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战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财政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学习落实,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是要夯实基础抓学习。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强化宣传宣讲、加强培训研讨等多种形式,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准确把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聚焦任务抓落实。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中关于财政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全面梳理,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责任措施,形成财政系统共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三是结合实际抓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行动,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财政的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为全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赋能加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