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三突出” 做好采购领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政府采购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贺兰县财政局“三突出”力争做到问题能查实、原因能找清,整改能到位,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自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等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贺兰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贺兰县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以查促改,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管理职能。

二是突出目标导向,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有效开展。严格按照县专治办工作部署,坚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原则,紧扣六项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针对全县2021年实施的限额标准以上的政府采购项目,围绕政府采购委托代理、文件编制、项目变更等10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涉及预算单位28个,采购项目63个。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有力开展。此次“回头看”检查发现的问题,由县专治办反馈至各单位,各单位根据《政府采购项目问题整改销号标准》,逐项梳理问题。对需移交同级行政监督部门处理的问题,贺兰县财政局按照整改责任清单逐项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对照问题集中研判,督促各单位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边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