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财政金融齐发力 精准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2-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贺兰县高度关注基层群众期待和盼望解决的事情,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办好群众事民生事。

真真切切保民生促发展,贺兰县2022年累计安排各级财政资金24.65亿元,支持了县域民生领域各项事业开展;同时优化城乡金融网点布局,实现贺兰县村镇金融服务网点全覆盖,方便了农村群众享受基本金融服务。虽然在资金保障、为民服务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个别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较慢,导致资金支付进度滞后,影响财政资金发挥效益。二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保障能力相对较弱,对民生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种类还不够丰富,产品的创新机制不够健全,普惠金融的惠民作用发挥不明显。

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贺兰县将加快补齐短板,发挥财政金融联动作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普惠民生服务群众。

一是逐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统筹协调各类财政资金,投入教育、医疗卫生、科学技术、节能环保、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领域,全力支持卫生院、幼儿园改扩建、如意湖生态绿化等民生类项目建设,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惠农惠民各项补贴资金,切实保障基层群众根本利益。

二是持续落实好惠企利民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城乡医保、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提标扩面、社区网格员、村社干部和临聘教师增资等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收入。贯彻执行好各项减税降费和企业扶持贴息政策,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稳住经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三是大力提升金融机构服务质量。创新多元化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普惠金融薄弱领域的服务力度,让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更加便捷地享有金融服务。提高贺兰县农业保险覆盖率,积极发展贺兰县特色险种和各类保险试点,更好满足农业生产经营风险保障需求,为产业丰收、农民创收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