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念好“三字诀”推进教育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财政局紧扣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目标任务,坚持治标与治本、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高标准要求、高站位推动,从“谋”“实”“查”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见真章、有实效。

“谋”字为基,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财政局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上下联通、纵向协调、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组织召开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会,扎实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标对表要求、积极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进一步夯实专项治理工作基础。

“实”字为要,抓好工作推进。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制定印发《贺兰县财政局开展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同时将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涉及的整治教育项目及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任务纳入财政局重点工作督办督查台账,采取周统计、月通报、季调度、定期督导、警示约谈等工作措施,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查”字为本,突出问题整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拉网式”自查自纠,建立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进度安排,对问题进行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回应诉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将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干部职工思想引导,认真开展对照检视,筑牢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