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财政局“三项措施”缩短项目评审周期 优化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04-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加快建设单位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贺兰县财政局按照“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采取“三项措施”在缩短政府投资项目造价评审周期上下功夫,优化政府投资项目评审服务,提高项目竣工结算工作效率。

健全管理制度,实行限时办结。制定印发《贺兰县财政局政府投资项目评审限时办结制》,对第三方评审公司执业,一般项目按照金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特殊项目按照紧急程度和复杂程度在约定时限内完成,强化评审公司效能约束力。

强化督办力度,推进工作落实。综合调度,以《评审进度表》为依托,对每个项目结算评审进展情况,定期进行全面督办。突出重点,对重点项目结算评审进展情况,不定期进行专项督办。因评审公司原因造成的逾期,限期整改,并减少或暂停项目分配额度,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使评审业务“有序、高效”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优化服务质量。对项目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具体情况和解决方案反馈参建单位及时解决。对项目评审过程中出现的争议,通过复审公司会、专家会等集体讨论研究,与参建单位磋商合力解决,用专业、优良的服务,使评审业务“保质、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