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0年10月16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22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50吨凉皮加工生产项目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

宁夏味味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汇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宁夏味味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 500 万元建设“年产 350 吨凉皮加工生产项目”, 项目租赁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现有厂房,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 106°18'6.35'',北纬

38°34'10.30''。项目占地面积 1000m2,主要建设凉皮 350t/a、粥类 100t/a、酱料 100t/a 加工生产线,并购置凉皮一体化生产线设备,粥类及酱料一体化生产线设备。项目总投资5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3.2 万元,占总投资的 2.6%。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⑴大气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源主要为淀粉装卸、投料产生的粉尘(G1)、天然气燃烧废气(G2)、炒制油烟废气(G3)、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G4)。

①淀粉装卸、投料产生的粉(G1)

项目生产过程中,淀粉和面粉配料工序主要包括装卸、拆包、称重、投料等,这些工序会产生少量淀粉、面粉粉尘无组织排放,本项目在封闭式厂房内进行各项操作工序,淀粉、面粉可自然沉降到车间地面,粉尘外排量很小,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②天然气燃烧废气(G20)根据工程分析,天然气燃烧废气污染物排放为:SO2、NOx、烟尘的排放浓度为

1.277mg/m3137.4mg/m317.6mg/m3,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中表 3 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SO2 50mg/m3、NOx 150mg/m3、PM10 20mg/m3)。因此,天然气燃烧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③炒制油烟废气(G3)项目酱料生产过程中,炒制时会产生油烟废气,根据工程分析,本项目油烟的排放浓度为 1.08mg/m3,油烟排放量 0.0086kg/a,能够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限值(2.0mg/m3)的要求。④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异味(G4)本项目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炒制、煮粥、凉皮的过期产品会产生少量异味。通过加强车间通风以及通过对过期产品日产日清可以有效消除异味。因此,产生的异味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⑵水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废水总量为 1.76m3 /d(528m3 /a),清洗废水由于含有油类杂质,故采用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软水制备排水一同经园区化粪池处理,经处理后废水 COD、BOD5、SS、NH3-N、动植物油排放浓度能够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 1 中 A 级标准后排入园区管网,最终进入宁夏贺兰联合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处理。综上所述,本项目废水不直接进入地表水体,各污染经处理后能够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 1 中 A 级标准要求,因此,本项目废水对周边环境影响可接受。⑶声环境影响分析项目预测厂界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 类标准要求,在采取减振、隔声等措施后,对环境影响较小。⑷固废影响分析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不合格产品、过期产品,包装固废,隔油池油污,生活垃圾。本项目不合格产品、过期产品经收集后作为养殖饲料外售;包装固废收集外售;隔油池油污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经收集后定期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