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2020年10月20日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审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0-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园区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审批。为保证审查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月20日至2020年10月26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51-806033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审批服务中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顺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吉利4S店项目

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永胜西路以北1号

宁夏顺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夏中耀环能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德胜工业园区永胜西路以北1号,中心地理坐标为东106°19'11",北纬38°32'28"。占地面积为5767m2。主要建设汽车销售展厅、机电车间、钣喷车间、洗车房、休息区及其他辅助用房等。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规定。2、①汽车尾气汽车尾气具有排放量少、排放时间短、分散、无组织等特点,由于进出的车辆很少以及停车地点较为分散,因此对环境空气影响较小.厂房内维修车辆排放的汽车尾气,通过厂房内的机械排风装置无组织排放,且汽车维修时,车辆停留时间短,尾气排放量较少,且通过项目周围绿化带吸附后,汽车尾气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②烤漆房废气本项目喷漆及烤漆工序产生的废气进行抽风收集,通过过滤棉、活性炭吸附、UV光解净化后,最终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采用过滤棉+活性炭吸附+UV光解处理后,本项目二甲苯、非甲烷总烃、颗粒物排放浓度和速率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要求。因此,项目焊接废气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③焊接废气本项目焊接烟尘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对其进行治理,净化器处理效率按90%计,净化器总风量为1000m3/h,治理后焊接烟尘的排放情况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相关标准要求,并且达到《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GBZ2-2002)规定的6mg/m3的要求。④打磨刮灰粉尘在汽车丕灰过程中,产生极少量的粉尘。建议建设项目加强车间通风,加强生产管理,改进生产工艺,尽量缩短生产时间,以使原材料挥发降低到最低,节约材料的同时也能够改善车间环境;同时建议加强绿化,吸尘降噪的同时也能美化环境。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打磨刮灰产生的粉尘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甚微.(2)水环境影响分析及处理措施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洗车废水和打磨废水。其中,洗车废水和打磨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再与生活污水一并经化粪池处理,废水各项污染物排放因子可达到《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877-2011)中间接排放标准,最终进入园区污水管网,对水环境的影响很小.(3)声环境影响分析及处理措施厂界四周噪声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区标准(昼间≤60B(A),夜间≤50dB(A))限值要求。因此本项目的各类噪声设备在正常运转情况下,采取降噪措施经距离衰减后,不会对评价区域声环境质量产生明显影响。(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及处理措施项目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一般废物大部分回收利用,其余和生活垃圾一起由环卫部门清理运走;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厂区废料间,最终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综上所述,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置,处置率达100%。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0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