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工业园区“大走访 大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文 号 贺工发〔2018〕167号 发布日期 2018-11-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工业园区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工业园区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经济形势,有效破解园区当前经济发展难题,推动县委县政府“百日攻坚”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质量,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扶持企业迎难而上加快发展。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服务力度,提升服务实效,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针对当前企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压力,通过“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全面掌握企业基本情况和当前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引导企业加快生产,创造效益。

二、活动内容

(一)掌握企业情况。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全面了解宁夏领航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44家减产企业、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等46家正常生产企业和宁夏尖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45家商贸企业的经营情况,深入分析减产和销售额下降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帮助企业转变发展思路,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二)解决企业困难。重点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销售、用工、融资等方面急需解决的困难或问题,对于合理诉求,属园区职责范围内的,立马解决;需提请政府解决的,主动为其协调请示。

(三)明年企业发展计划。深入了解企业2019年发展思路和举措,尤其要掌握企业结构优化、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力转换以及项目引进、技改扩建等方面情况,为园区分析研判、转型发展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活动时间

10261231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1026日至1027日)。园区领导班子召开动员会议,研究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活动方案,做出具体部署。

(二)实施阶段(1027日至1228日)。按照园区统一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牵头,定企服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原则上分配减产企业6家、正常生产企业6家、销售额下降的商贸企业6家(详见附表123),按照活动要求,深入自己服务的企业,了解情况,梳理问题,细化措施,确保走访和服务实效,做到真走访、真服务。

(三)总结阶段(1228日至1231日)。根据活动开展成效,进行经验总结,找准企业经济发展中的“症结”,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和破解影响阻碍经济发展的困难,从而形成企业走访服务的长效机制,帮扶企业快速成长,力促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是园区优化服务环境,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任务,求真务实。全体领导干部要明确活动任务,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反映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协调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将问题汇总上报,并制定好计划逐步解决;属于政策性问题不能解决的,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三)严肃纪律,廉洁自律。在走访活动中,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得增加企业负担,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接受宴请、馈赠或娱乐消费。

(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园区纪工委实时开展督查活动,对走访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和敷衍了事的情况将通报问责。


贺兰工业园区办公室       

2018年11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