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宁夏贺兰工业园区>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关于印发《宁夏贺兰工业园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12640122454007901U/2023-00040 文 号 贺工管发〔2023〕62号 发布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贺兰工业园区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开放日活动



管委会各部室:

现将《宁夏贺兰工业园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贺党发〔2023〕6 号)工作要求,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

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3年5月至12月,每月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集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二)实施主体。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

(三)邀请对象。邀请在宁夏贺兰工业园区辖区内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企业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每期人数不低于10人。

(四)活动主题。结合“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每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主题结合园区各部室阶段性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开展,包括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经济发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各部室自主确定活动主题。

(五)活动公告。“开放日”活动提前5天在贺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公告,报名人员认真填写《宁夏贺兰工业管委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报名表》。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15天内在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发布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采纳反馈答复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园区各部室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计划安排,落实抓好“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确保工作实效。根据“为民办实事”活动内容,各部室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计划安排,各部室需制定活动方案,并在活动开展前5天报党政办公室进行审核公示;活动开展过程中,各负责部室要认真做好各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附件3);活动结束后,各负责部室将活动实施情况(附件4)报党政办公室进行公示。

(三)加强宣传报道。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园区管委会电子屏、张贴公示栏、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为民办实事”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园区整体服务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 1.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计划表

     2.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3.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征集问题及整改清单

     4.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记录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