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改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规划计划

贺兰县发改局关于开展“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122-107/2018-7751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8-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规划计划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学雷锋 活动方案
 局各办、所(中心):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在全局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根据《关于印发<贺兰县广泛开展“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贺文明办发〔20188号)要求,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按照县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立足实际,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倡导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幸福观为主要内容,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为贺兰县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 

  8月27日-9月16日 

  三、活动主题 

  “市容美化、服务提升、秩序优化” 

  四、主要任务 

  (一)优美环境为民行动。结合“不文明随手拍”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全县各个角落,帮助环卫工人更发现卫生死角,结合“爱国卫生日”及“大规劝”,亲身参与卫生清理和不文明劝导活动。 

  责任办所:各办、所(中心) 

  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 

  (二)优质服务便民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政务大厅、医院及重点窗口单位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的咨询、向导、协助等服务,协助窗口做好排队引导、秩序维护、卫生清理、禁烟劝导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责任办所:各办、所(中心) 

  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 

  (三)文明交通利民行动。结合“文明礼让斑马线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到主要交通路口劝导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护送老人、学生等弱势人群过斑马线。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责任办所:各办、所(中心) 

  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把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全局干部职工学雷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二)立足岗位,务求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突出活动的实践性。结合发改局工作,从实际出发,将志愿活动与其他工作相互融合、协调共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提升学雷锋活动的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局综合办公室要以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涌现出来的雷锋式模范人物,围绕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报道,充分反映学雷锋活动的特色、亮点,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努力在全局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贺兰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20188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