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改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关于市长信箱咨询德胜西幼收费问题的回复

索引号 640122-107/2019-00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市长信箱 德胜西幼 收费问题

一、基本情况

市长信箱 林女士写信  

二、反映的问题

您好,我想知道德胜西夏幼儿园是否民办园,它的收费政策是:每月来园超过10天收取1200保教费,0-10天收取600保教费,也就是一个月孩子一天也没有去也收取600元,寒暑假每月收取120元,根据新的《银川市民办教育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这样的收费达到退费条件吗?这个《细则》的实施从什么时间开始,如果达到退费条件,那么在细则实施时间以前已经交过的费用能退吗?还有退费的流程是怎样的?谢谢您。

三、事项办理情况

您反映的事件已收悉,现就反映的事项答复如下:

1.德胜西夏幼儿园性质属于民办幼儿园,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民办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定价,民办幼儿园收取保育教育费实行登记备案制管理”。该园收费标准已在物价部门备案。

2.根据《银川市物价局、银川市财政局、银川市教育局关于转发<自治区物价局、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调整我区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复函>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银价发〔2009〕39号)文件中规定“幼儿园收费按月收取,对于一个月内幼儿实际在园不足10日(含10日)的减半收取”。德胜西夏幼儿园一月内实际在园0-10天收费600元,不属于乱收费行为。

3.根据自治区物价局《关于民办幼儿园收取零入园管理费有关问题的复函》(宁价监函〔2014〕97号)文件规定“事先公示告知,幼儿园收取零入园管理费不属于价格违法行为”。

因此达不到退费条件,现已向反映该事项内容的林女士作了答复,林女士表示满意。


                                                                               贺兰县价格监督检查所

                                                                                  2019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