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发改局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2021-0066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9-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贺政办发〔2021〕68号)要求,搭建政民互动平台,加强政民互动交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了解政府机关运行,监督政府机关工作。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渠道,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树立政府机关勤政务实、公开透明的良好形象。

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定于2021年10月中上旬(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三、邀请人员

邀请发改局部分退休干部、园区外规上企业代表、基层群众、职工代表等。

四、活动内容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局职能,以深化行政改革、推动社会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我局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具体有以下三项内容:

1.进机关、进现场、进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参观发改局备案窗口,紧扣本部门职能职责,全方位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职责等内容。

2.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各科室特色亮点工作及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3.意见反馈。畅通沟通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从实际出发,确定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认真组织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流程,将群众关心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好,提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广泛宣传,做好总结。在政务开放日宣传活动期间,要结合实际工作积极通过公众号、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活动中,要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特别是加强对通过“政务开放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的典型事例的总结,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