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建设项目

关于对四二干沟三丁湖水系开挖及湿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索引号 640122-107/2018-94075 文 号 贺经改复〔2018〕145号 发布日期 2018-11-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发改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建设项目
关 键 词 批复

贺兰县水务局

报来《水务局关于对银川市四二干沟三丁湖水系开挖及湿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的函》(贺水函〔2018267号)收,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生态立区”战略的基本体现,更是银川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需要。该项目以四二干沟水体为原水,以保护母亲河为原则,采用生态净化的方式,充分发挥水体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实现水体循环再生,构建平衡稳定的水生态自净系统。

二、建设地点

贺兰县县域内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该项目为三丁湖人工湿地工程,工程扩整改造四二干沟桩号18+190~19+850(立丁公路)段1.66KM,连通改造四二干沟南侧三丁湖56处、1391亩鱼池,形成1874.4亩人工湿地,为银川市四二干沟水系开挖及湿地建设项目提供基础条件,人工湿地挖土方量约为172.99立方米

四、建设期限

本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2019年5月完工。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本项目估算投资为8632.71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3878.03万元,征地拆迁补偿费4728.84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和向上争取资金。

同意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招标。项目建设请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实施建设,不得随意提高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投资规模。

请尽快办理土地、环评、规划等相关手续。进一步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尽快委托符合资质要求的设计单位编制初步设计报我局审批。

贺兰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20181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