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法制安全进校园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发布时间: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1日下午,德胜派出所赵晓鹏所长,作为宁夏交通学校法制副校长,为交通学院学生开展新学期的第一堂法制教育讲座。 

  今天的讲座,赵晓鹏所长通过未成年人为什么学习法律知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消防意识提升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不要轻信他人的语言,可能一个糖果的诱惑后是恶魔的狰狞”、“一次冲动的动手,等待你的会是后悔的眼泪”,通过浅显易懂的真实案例,赵晓鹏所长以案释法,让同学们明白什么情况是违法,什么情况是犯罪,“未满十六周岁,只能由父母监管,但是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将会永远的留下一条犯罪记录,对今后考大学或是到部队当兵,或是到公司上班,都会受到很大的限制。”简单的话语,既告诉了同学们违法犯罪对自身前途的危害,同时也是来自长辈与执法者的良言警句。 

  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表示,不但切实了解法律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加强了自身对不良诱惑的抵制,努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