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常信派出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常信派出所按照县局“训练日”活动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面向实战、讲求实用、确保实效”的原则,针对所内民警和辅警应急救护知识薄弱的情况,3月22日上午专门聘请专业医务人员到所内为大家开展以应急救护的相关内容为主,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如何预防高血压等培训,全所民警及辅警全部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重点讲授了紧急意外事故时应该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生活中雾霾的危害及预防、常见的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防治等专业知识,有针对性地给大家提供了预防和诊治措施。手把手培训参训人员实践操作,开展模拟现场情景演练,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参与,主动提问,争相一试身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同时针对民警辅警群体普遍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情况,具体介绍了颈椎病、肩周炎等突出职业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多角度地给出了综合调理健康建议,当场请民警上台进行理疗,现场给民警进行了示范和演练,提醒民警要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预防和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生,讲座中多次响起掌声。讲座结束后,部分民警模拟演练了心肺复苏术,进一步熟练掌握心肺复苏专业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