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网安 治安 派出所三部门联合突击检查辖区网吧业

发布时间:2018-05-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网吧业管理工作,贺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治安大队及城关派出所多部门联合,对辖区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强化互联网上网信息监控与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实名登记、消防安全等制度的落实,阻止不良信息的散布和传播,净化辖区网吧上网环境。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网吧实名制上网落实、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落实技防措施、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和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对部分网吧使用“循环卡”、“共用身份证”逃避监管,为未成年人、无身份证人员提供上网服务这一顽症,对群众反映强烈、监测数据异常的部分网吧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坚决查处。为保证检查效果,防止网吧之间相互通风报信,逃避检查,此次检查采取“突击战”,“闪电战”方式,兵分多路,多路齐动,全面铺网,精准打击,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检查中,民警向网吧经营和管理人员反复强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实名制登记上网制度的重要性,要求网吧坚决落实实名登记上网制度,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主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并保持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 

  通过突击检查,各网吧实名制登记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动感、火狐等几个网吧仍存在使用“循环卡”、“共用身份证”提供上网服务的行为,部分网吧仍存在上网人员冒用他人身份证及吸烟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小问题责令现场整改,大问题责令停业整顿。在强大的攻势下,各网吧经营者认识到了依法依规经营的重要性和公安机关对网吧业的整治决心,部分网吧经营者主动上交了私藏的“共用身份证”,网吧经营者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违规操作,保证规范经营,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目前,城关派出所根据检查情况,对问题较严重的动感、火狐两家网吧依法处以行政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对其他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五家网吧,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警告、罚款及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