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反诈劝阻 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2022-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2年,我局反诈民警主动作为,利用大数据服务平台,聚合预防打击职能,积极开展前置预警、上门劝阻工作,把案件控于未发、灭于萌芽。5月18日9时许,刑侦大队反诈专班预警反小队,成功劝阻一名群众的转账行为,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当日,反诈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劝阻工作中,准备通过电话向天骏城市花园小区一居民推广反诈宣传防范知识,但对方的电话始终是拒接状态。由于情况紧急,民警未能进一步了解情况,小队成员立即编辑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短信发送至该居民手机号码上,随后添加了该居民微信进行进一步预警劝阻。21时许,居民来电感谢贺兰公安民辅警的紧急预警,称是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保护了自己的权益

至此预警反小队又一次成功劝阻了一起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件的发生。今年1至5月,预警反小队共拨打反诈预警电话1.7万余人次、发送反诈提醒短信4100余条,成功劝阻正在向犯罪嫌疑人转账或预转账受害人51人,减少了发案及群众受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