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道路交通管理

开学季|拧紧校车“安全阀” 筑牢学生“平安路”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4-00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2-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道路交通管理
关 键 词 校车

启航新学期,拧紧“安全阀”,不知不觉寒假就这样结束啦。开学季,家长关心孩子的身体,老师关注孩子的学习,交警则在乎孩子的出行安全。为筑牢开学第一道安全防线,交警提前对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每一辆校车都“健康”。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2月23日,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教育局与交通运输局对辖区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把车辆安全关,为师生乘车安全保驾护航。

检查人员在现场对校车内外车况和车内安全设施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对校车的轮胎、停车标识牌、灯光的正常使用状况、车内的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逃生装置、急救箱等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情况及车辆使用性能进行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交通违法记录、车辆审验及保险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对,严防“带病车”上路。

同时要求校车驾驶人切实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保障学生的安全。在联合检查中,共检查校车60余辆,发现安全隐患3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责令立即整改,整改完毕后准予上路行驶,确保新学期校园师生有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