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消防管理

警企联建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共建洪广

索引号 640122-114/2020-007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0-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消防管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处理消防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及企业职工的防火、防危化品泄漏安全意识,10月13日下午,暖泉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多力科技有限公司,组织该企业50余名职工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

10月13日下午15时许,多力科技有限公司警企联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各参与部门、迅速集结,按照责任分工前往各灾情点进行抢险,本次事故模拟演练以多力科技有限公司合成罐区甲醇泄露,抢修人员在关闭管道阀门时受伤为背景。

模拟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组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成功找到甲醇泄露源,派出所负责现场处置,立即拉起警戒带,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周围群众,派出所消防员迅速进行高压水雾喷射形成屏障防止气体向外扩散,医护人员对受伤工作人员进行抢救治疗,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同作战,成功应对和处置了本次险情灾情。

通过此次警企联合演练,有效检验了派出所和企业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公安干警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