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治安管理

常信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检查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2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治安管理
关 键 词 安全检查


为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2023年12月11日,常信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周边商铺、小超市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对校园周边商铺的营业资质,督促商铺负责人要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增强守法经营意识,杜绝销售三无食品及有害图书,禁止向在校学生售卖烟酒等行为,坚决杜绝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民警对各商铺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到位。此外,民警积极向校园周边商户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述了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商户“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经营环境,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校园周边商铺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为中小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