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公共服务

宁夏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14项措施

索引号 640122-114/2019-0087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2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公共服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便民利企措施

1.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安网上服务。对在宁夏“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群众,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通过手机短信、微信进行“双提示”,对全区爆破作业单位许可有效期满前3个月通过系统进行自动提示,及时向群众和企业推送新增服务措施,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公安审批服务事项咨询解答接入自治区12345平台,为群众提供事项办理的精准化咨询答复。

2.打造自助警务服务点。在银川市三区先期打造6个24小时自助警务服务点,实现户政、出入境、交管3类26项公安业务自助办理,逐步拓展至更多地市更多警种更多业务。

3.畅通警企联系渠道。建立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定期与民营企业、群众座谈机制,畅通联系渠道,广泛倾听、收集民意民情。建立警企联络制度,主动对接本地骨干企业、特色优势企业、知名商标、专利技术企业,公布联系咨询方式,提供精准服务。

4.强化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在重点企业、地方特色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集中的园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警务工作室,收集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开展案件查办、知识产权保护培训,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维护合法权益。

5.放宽企业自招保安员培训考核政策。把企业自招保安员纳入保安行业管理,企业自招保安员可由企业集中组织,或保安员个人自主向地市级公安机关申请报名,参加保安员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保安员证。

6.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全力服务自治区“人才强区”工程,大力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对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高尖端技术人才来我区就业的,根据当事人意愿,可选择在我区任一城镇落户,其父母、配偶、未婚子女可随本人迁移户口。

7.简化旅馆业特种行业开办程序。申请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实行告知承诺制,企业和群众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即可获得审批。

8.强化民营企业安全防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大型民营企业设立警务室(站、点),建立“警企联系”“警企捆绑”机制,民警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帮助协调化解矛盾纠纷,指导加强内部安全防范管理,提升企业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持续推动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推动开通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功能,降低因私普通护照和往来港澳通行证证件费收费标准。将在宁企业外国人申办居留权许可证件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进一步深化各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利化措施。

10.为“一带一路”建设中外人员签证提供便利。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在紧急情况下提供2个工作日内出证“加班办证”服务,对应邀来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理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为建设重点工程、开展重要合作、实施重大项目需在宁居留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居留许可签发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11.建立网络安全警企联保全流程处置机制。与本地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服务机构密切协作,建立安全风险隐患发现、整改、反馈、复测验证、攻防全流程处置协作机制。继续联合建设网安警务室,指导企业加强自身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强化警企联保合作互助,提升全区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

12.简化机动车业务办理手续。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自有车辆,实行需提交资料和代办人备案制,在备案期内,办理机动车业务时免予提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原件。

13.服务保障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与景区、景点企业建立合作共管机制,指导开展交通疏导管控、停车管理、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加大旅游高峰期警力投入,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在景区周边道路,对未影响通行的轻微违法行为,原则上只纠正教育,对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

14.规范和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实行通行证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下载打印、邮寄送达或就近窗口领取。推动解决城市配送车辆停车难、装卸难问题,优化配送车辆通行管控措施,科学合理设定禁限行时段、路段,推行城市配送车辆分时、错时和分类停车模式,科学设置城市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或临时停车港湾,及时向社会公示,提高道路资源和停车设施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