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海亮警务室迅速回应群众诉求 对反映突出噪声问题“零容忍”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2-003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回应群众诉求

2022年11月4日至6日,海亮警务室社区民警接到辖区某小区多名业主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反映小区内某住户经常在休息时间饮酒和开展娱乐活动,由此产生的噪声已严重影响到了该栋楼居民的正常休息,已多次向社区和物业反映,但问题始终得不到妥善处理,希望社区民警关注。

2022年11月7日,海亮警务室社区民警联合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对涉事楼栋住户进行走访核查。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该栋楼居民集中反映的噪音扰民问题源于一家正在注册经营的公司,社区民警现场对该公司的相关证照进行查验、对从业人员逐一盘查登记。同时,社区民警现场就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向该单位负责人进行通报,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11月8日上午,社区民警再次将该单位负责人陈某约至海亮警务室开展警示谈话并下发《噪音扰民行为法律责任告知书》,同时告知该负责人经营过程中要合理安排好时间、避免扰民问题再次发生。

下一步,海亮警务室将继续排查发现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