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贺兰公安:全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00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2-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回应关切

“杨先生您好,我们已经将您反映的问题按时整改完毕,请问您对整改结果是否满意?”“非常满意,感谢警官同志!”

12月2日,贺兰县公安局交巡警相关负责人对前期警民恳谈会上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群众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在前期召开的警民恳谈会上,市民杨先生反映沙海路与礼贤街交叉口红绿灯经常发生故障、交通秩序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其他部分群众反映乡村道路存在大货车超载超速、三轮车载人等现象。针对群众指出的不足之处,贺兰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巡警大队要不讲条件、照单全收,迅速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并开展专项行动改进队伍作风、提升工作质效。

交巡警大队靶向施策、对症下药,迅速在全队内部组织开展了“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通过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狠抓队伍管理和作风建设、持续强化服务群众质效等举措促使民辅警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宗旨意识,推动交巡警大队业务队伍作风全面改进、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努力实现交管工作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
交巡警大队始终把“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试金石”,坚持“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工作原则。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主动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对于杨先生反映的问题,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到沙海路实地勘察,目前已安装移动信号灯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加大警力投入,组织民警开展每日三次日常巡检;在沙海路沿线设置高峰岗、护学岗,在有效维护该片区交通秩序的同时确保学校线下教学时的交通安全;对拥堵路口路段大力开展远端交通分流及信号灯优化配时措施,有效缓解周边社区附近交通拥堵问题,严格落实保通保畅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后期将安装固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设施,从根源彻底解决沙海路与礼贤街交叉口交通不畅等问题。对于其他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制定方案,实行“销号制”,全部按期整改到位,切实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广泛倾听群众意见,贺兰县公安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定期召开警民恳谈会、开门评警等活动,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并将群众诉求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梳理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提升交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截至目前,全局各部门共按期整改辖区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20余个,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