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贺兰县公安局关于政协贺兰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2-00290 文 号 贺公发〔2022〕52号 发布日期 2022-1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关 键 词 提案办理

县政协:

政协贺兰县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任务中涉及我局3项内容,目前全部办结,现将办理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民进贺兰支部关于改造提升朝阳北街贺兰二小路段道路的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中建议重新规划布局朝阳北街贺兰县第二小学路段道路设计方案,科学施划西边商铺前面的停车位。规划建设非机动车道,做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减少交通事故。

办理情况:贺兰二小门前朝阳北街(银河路—桃源路)存在非机混行、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尤其在学校上下学期间此问题更为突出。按照提案要求,我局交巡警大队已重新施划该路口、路段停车线、斑马线、震荡减速标线、机动车停车泊位、安装“礼让斑马线”提示标牌、更换安装“学校区域”提示标牌。同时我局交巡警大队在每日上下学期间安排执勤警力,对贺兰二小学校门前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疏导,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针对提案中非机动车道改造事宜,县综合执法局已完成朝阳北街(光明巷—桃源路)路段两侧道牙降坡处理。我局交巡警大队在改造完成后施划了非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标识,引导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实现机非分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已完成)

二、余兴宝委员关于在贺兰县和平南街与贺兰山路口、和平街与习佐路交叉口安装红绿灯的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中建议交管部门给予安装红绿灯或减速带以消除交通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办理情况:和平街未与贺兰山路相接,委员反映的路口应为和平街与新科路路口,该处为转弯路段无法安装红绿灯。前期我局交巡警大队已协调县交通局在该路口两侧安装“事故多发减速慢行”大型提示标志牌、减速带,同时在转弯处两侧安装监控设备。(已完成)

和平南街与习佐路路口车流量较小,同时该路口距离和平街与丰庆路路口较近,不具备安装红绿灯的条件。我局交巡警大队已对该路口标线进行重新施划,并协调交通局对破损的减速带予以修复,在路口南北两侧安装爆闪提示灯,东西方向安装“让”字提示标志,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已完成)

三、王建军、王学锋委员关于在美洁巷与朝阳街交叉口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中建议根据实际路况在贺兰县美洁巷与朝阳路交叉口安装减速和警示灯。

办理情况:美洁巷与朝阳街交叉口车流量较小,同时该路口距离居安路、银河路较近,不具备安装信号灯的条件。我局交巡警大队根据路口情况已完善“十字交叉路口”标志牌、施划停车线、斑马线、在四个方向安装爆闪提示灯,在南北方向安装减速带降低路口车辆速度。(已完成)

特此报告。


贺兰县公安局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