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城关派出所警校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索引号 640122-114/2021-002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反恐防暴演练

为积极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贺兰县第三小学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警校联合,共护校园安全。

演练前,社区民警就校园安全防范的常用措施和方式方法向保安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从“实战、实用、实际”出发,对学校配备的防爆钢叉、盾牌、警棍等警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做了示范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

演练中,以学生上学时,一陌生男子入侵学校并袭击师生为模拟场景,保安员与老师们相互配合,迅速使用警械成功将其制服,解除了危机。

演练结束后,社区民警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帮助保安员、老师们提高反恐预警及处突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最后,社区民警与学校安全负责人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平安校园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护学岗”进行了交流,校方承诺一定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落实好校园安全四个百分之百制度。

通过此次紧张有序的反恐防暴演练,加强了学校保安人员及教职工的防范意识、应急处突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