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金贵派出所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安保人员专题会议暨防暴恐技能培训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2-003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1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校园安保

为全面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校园保安人员业务技能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强化校园安保防护措施,确保辖区小学、幼儿园治安秩序良好。深刻汲取师生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化解重大校园安全风险,坚决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6日上午,金贵镇派出所组织1所小学、2所幼儿园的校园安全负责人及保安员到银光小学开展校园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和防暴恐技能实操训练。

会上,金贵派出所副所长兼学校法制副校长首先对辖区各校园近期保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通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最后对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从校园保安岗位职责、着装规范、职业道德、岗位纪律和校门保安操作规程、管理制度以及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随后,银光小学副校长郭金凤强调了学校保安员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校园保安是学习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展示学习形象的第一窗口,保安员在履职尽责时要保持良好的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

在银光村小学行政广场,社区民警常立强从实战需要着手,围绕安防器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技能培训,并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实地演示介绍了防暴盾牌、钢叉、警棍的基本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为了使保安人员能够记得牢、用得上,全体保安人员进行分组操作,民警对演练中的器械使用不规范动作及错误使用方法及时进行纠正,使全体保安人员进一步加深印象达到熟练掌握。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实战能力,提升了校园保安人员器械使用技能及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有力地推动了校园安保工作的有效开展,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