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城关派出所光明警务室开展校园防暴恐演练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0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安全演练

为预防辖区幼儿园暴恐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幼儿的安全健康4月6日,城关派出所光明警务室社区警务人员在光明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光明幼儿园园长及社区民辅警组织参演教师及保安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制定演练预案。并由各班老师提前对孩子们进行活动前的安全教育,让幼儿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镇定并选择安全地带逃离,熟悉安全撤离路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意识。

上午10整场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孩子们正常开展活动时,一名蒙面“歹徒”,手拿“铁棍”敲门并强行闯入,冲向正在户外活动的孩子们,门卫安保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阻拦,同时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发出报警信号启动校园恐预案老师们第一时间带领孩子迅速撤离到安全的地方并将教室门关闭,让孩子们躲在桌子下面保持安静随后社区民警带领出警人员迅速反应联合学校保安将歹徒制服,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光明社区民警进行演练总结并向保安及教师提出了今后开展类似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民辅警还详细向大家解读了目前的校园反恐形势和防暴技术,包括警具的使用方法、队员站位和配合等,并做正确示范。

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提高了校园教职工面对暴力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