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应急管理

德胜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幼儿园组织开展防暴演练活动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1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应急管理
关 键 词 防暴演练

为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发生,提高教职工、学校保安面对暴力事件的处理及保护幼儿有效避险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幼造成的人员伤害,523日下午,德胜派出所虹桥警务室邀请贺兰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并组织辖区7所幼儿园负责人及保安到德胜八幼集中开展“警校携手联动 护童安全成长”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前,德胜派出所虹桥警务室社区民警同特警大队民警为校园教师和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安全培训,对幼儿园配备的反恐防暴工具进行讲解示范,并就最小作战单元处置原则进行讲解示范,确保演练过程顺利有序进行。

本次演练情景模拟不明身份持械人员,意图冲闯校园,袭击学校工作人员及学生,在民警指导下安保人员立即通知园长及110,同时持盾牌、钢叉等武器控制“歹徒”,民警、特警随后到场将其制服。幼儿园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安全预案,幼儿园应急组成员迅速到位,保护、疏散幼儿。教师立即带领在操场活动的幼儿迅速撤离,同时快速组织在班级活动的幼儿有序、安静躲避到室内安全地方,并关好门窗拉好窗帘。随后,安全组长宣布解除警报,各班老师统计上报幼儿安全情况。最后,社区民警吴亚辉结合近期辖区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向幼儿园的老师现场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常见的电诈类型,现场还下发了反诈知识彩页,进一步提高幼儿园老师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有效增强了校园内部安保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全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