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公安局2023年6月“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公告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5564/2023-001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公安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为民办实事

广大市民朋友: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全面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成效,广泛宣传展示公安工作情况和队伍建设成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议,进一步深化民意导向、强化督查执纪、优化工作作风,按照《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贺兰县公安局定于20236月份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620

地点:贺兰县公安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

二、活动主题

本次“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主题为“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

三、活动内容

结合活动主题,综合考虑工作实际,活动分为观摩接处警、户籍办理及其他日常工作,体验巡逻、宣传等工作,征求观摩代表、群众意见建议。

(一)警营开放。部门展示自身业务职能,一是组织参观人员观摩本部门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观摩接警、出警、处警是否及时、迅速、规范接受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监督;二是组织展示执勤战斗车辆、单警装备、电子监控功能和用途,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公安力量

(二)警务公开。一是观摩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展示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情况;二是观摩推进电子驾驶证应用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情况;三是普及警务知识常识、介绍警务服务事项,现场答疑解惑。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主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办理、反馈工作,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四、邀请对象

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其中群众代表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活动邀请的代表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注重代表性和广泛性。

五、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15

六、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网上报名人员需如实填写《贺兰县公安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报名表》(见附件),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至1247477242@qq.com邮箱。

(二)参会代表在接到贺兰县公安局确认电话后,未按时参加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三)请报名人员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

(四)如遇重大事项冲突等因素无法如期进行,贺兰县公安局将另行通知。

附件:贺兰县公安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报名表

贺兰县公安局          

20236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