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供销社召开消防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23日,在贺兰县中石油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大厅,供销社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县消防大队、县供销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16家企业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供销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理事会副主任张治林主持。

  会上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教员俞绍君、县消防大队参谋陈思敏分别对与会人员从突发事件的急救、职业病的预防及环境污染和生活习惯造成人身体亚健康、消防法律法规、逃生自救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如何开展自查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通过图片、视频,警示教育全体人员要注重健康,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对1-5月份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辖区各企业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强调各企业要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自治区六十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消防大队大队长王磊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要加强消防“四个能力”的建设,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预防工作;四是加强企业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五是各企业要完善微型消防站的设备设施,熟练掌握微型消防站设施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自助自救能力,进一步强化参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企业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做好我县商贸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加大了我社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力度,为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